close
  剛剛看了兩部春季日劇,是說,春季都已經開始那麼久了,我追的時間好像有點太LAG了~呵呵~不過這不是重點啦!

  看的這2部,很剛好的都是校園劇...不知道為什麼,總覺得日本人好愛拍校園劇!然後又都有一定的公式存在。

  比如說:劇中一定有一個熱血教師!不過說實在的,沒這個的話,應該也會不知道他在演什麼吧!?
  不管是男是女,一定都會被學校的老油條教師教訓過後,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去面對學生,然後有少部分一開始面對的,是裝乖的學生,絕大部分演出來的,一定是有人帶頭使壞,然後全班跟著起鬨的那一種。
  
  在來是,這個老師八成是新手教師!一開始一定會跟學生來個嗆聲什麼的,然後單挑,然後一個一個訓服學生,要不然是就是教化他們。雖說這種劇情真的八股過了頭,現在也不太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發生,但是日劇就是會一在的上演,雖然我不知道日本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,在台灣,你要當一個熱血教師,大概就必須跟著那些個流浪教師上街頭抗議了吧!

  在來,為什麼每部青春校園劇中,總是會有一個比主角熱血過頭、但是卻又笨到不行的體育老師?比如說:極道裡面的馬場老師(東幹久飾)、生徒諸君裡的水原老師(城田優飾)......等。還有雖然美麗,但是卻是花瓶角色的英文老師?極道一裡的靜香(伊東MISAKI飾)老師、二裡的白鳥老師(乙葉飾)、生徒裡的鳥居老師(上原美佐飾)、教科書裡的吉越老師(酒井若菜飾)......。還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的其他人物。

  其實不管是金八、極道鮮師、不良少年回母校(熱血校園)......等等,很多很多的校園劇,其實基本的模式都不脫這些吧!?金八應該說比較例外,因為他算是老字號的校園劇,縱使看到覺得很灑狗血,但是卻也會被劇情騙出幾滴淚來應景一下那感人的劇情。

  幾乎每一季都會有1~2部的校園劇出現,其實我個人很想把流星花園排除在外......這真的是一部讓人家覺得變態的偶像校園劇耶!劇本、演員什麼的不說,光他的場景,就讓我覺得夠變態了!如果劇組覺得錢太多,打算去拍個流星三的話,你們可以把那些錢拿來給我沒關係,姑娘我缺錢缺的很XDD

  題外話不說,其實不只是日本的校園,台灣的校園中,其實也存在著很多欺負事件。什麼丟紙團啦、叫人家去死啦、偷東西啦、台灣,其實也很多!或許台灣下回可以來拍個以欺負事件為主題的偶像劇,我相信,收視率一定會很高!誰叫現在說什麼不能體罰、什麼教改、什麼考試,通通都亂七八糟,誰知道教育部都是在幹麻的啊?乾脆以這些體材來拍個偶像劇算了!笑~

  說穿了,其實不只是校園劇有固定公式,很多其他的劇也有啊!就像小說的基本公式都是差不多的一樣!

  以上,純屬個人感想,有不同意見的,歡迎指教!笑~



追伸



當我看到城田優出現再生徒諸君的時候,嚇了我好大一跳!
他跟本鄉小朋友又再次合作了耶!繼網球王子電影版之後!
不過這次,某個小孩依舊是欠扁的死小孩,但是另外一隻......還我酷帥的手塚部長來阿!!!
我不要這種耍笨的城田優啦!
不過也因為看到這2隻,差點半夜大爆走!笑~
另外,有誰知道岡澤茉莉是誰演的嗎?很眼熟但是卻又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她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lov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