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言情小說,就不得不提一下那有點慘又不是那麼太慘的國中時期~
愛上看言情小說,就是從國中開始的~
第一本是夙雲的小說,情婦系列的~一開始就看這麼重口味的XDD
然後就開始了狗屋系列的作者追追追...
從董妮、洛煒、夙雲,到比較中期一點的李葳(這個我只看他寫的BL,但是印象中他似乎也寫過BG)
然後就開始挑作者看了...

從國中看到現在,還繼續在看的,只剩下席絹(真的是最愛!)、于晴、鏡水、綠痕、黑潔明、陳淑芬、古靈、林如是、杜默雨、衛小游......這幾個我持續會看下去以外,其他的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了。
加上之前工作的關係,去租書店的頻率大概是2.3個月一次這樣吧,因為都會太忙忘了還書,然後被罰錢XDD

席絹的書看到現在,幾乎沒有不愛的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莫名的喜愛!雖然有時候會嫌題材太老梗,但是嫌完,書也看完了!
前陣子的聖蓮傳說,感覺跟對岸時興的穿越搭上了邊,但卻不會覺得奇怪,只是又被龐大的人物背景給搞昏了頭XDD
最近這2本,一下是回到過去附在異性的身上,一下又是回到自己的年少時期,說實在話,剛看到文案時,我有想砸電腦的衝動!
所以過了好久好久...才租回家看...
看完之後,很好,我喜歡!

雖然高門曾經讓我失望,高門好看,但就像是一杯白開水,可以喝很久,但就是覺得少了一點味道。
在也不乖的女角,就是標準的聰明冷淡女,這種女角在絹姐的書裡,10個有7個差不多都是這個樣,但至少他最後懂得去爭取。
絹姐這幾年的書常常被評,壞的居多,有人說席絹的筆風變了,有人說他是在嘗試新的筆風,但我覺得這是一種好的改變阿!雖然言情寫來寫去,不外乎就那幾個公式套來套去的,但要在公式中求變化也是要有點實力的。
所以,我肯定席絹的變化,也喜歡她的變化。

說到席絹,就不得不提曾經被對岸改編搬上螢幕的上錯花較嫁對郎,一開始,我很期待的!真的!
其實拍的也不錯阿!男的還可以XDD女的很俏!但就是輸在配角Orz

你居然叫一個大叔來演劉若謙!?

那個風度翩翩、氣宇昂軒的劉若謙!?

當下真的整個都傻眼了Orz
只想在地上滾著大喊:這不是劉若謙,這不是劉若謙阿!

我心目中的TOP3,涼夏校園記事、妹妹、城堡裡沒有公主,其中妹妹已經看過N遍了,在看還是覺得好好看!

黑潔明跟陳淑芬都是最近幾年才剛接觸到的作者,我知道他們也是老手作家了,但是以前我只鍾情於狗屋跟萬盛(現為飛田)
所以其他家的都很少看~(是說,我不只挑作者還挑出版社勒XDD)

但是最近真的很愛這2位的書...尤其是小肥肥的猛男日記XDD

阿震的故事,讓我哭到差點看不下去!看完不只眼睛酸,脖子也好痠~
但是心裡甜甜的!

以前很喜歡去夜市挖寶,一本20元的那種XDD
挖了不少席絹、于晴的書回來,還曾經挖到于晴的感性系列的書...

看小說看了14年...(好恐怖的一個數字XDD)
換來了800度的大近視XDD
這應該算是很不好的下場啦!
還曾經左右眼的視力差到150度勒~~~
因為我都躺在床上看書!
不過後來就不敢了,因為我還不想年紀輕輕的就瞎了!

其實看了這麼久,有些作者的書看過一次就不敢恭維,但是有些卻是讀你千遍也不厭倦阿~~~
像是檀月,出國之後就封筆了~~~超級可惜的...
我很喜歡她的破軍之戀,看一次心揪一次,還是很愛看!(我都嚴重懷疑我有被虐傾向Orz)

還有左晴雯的烈火青春,我有一段時間超~~~迷的XDD
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...
現在回過頭來看,對於我那時候為什麼會那麼的迷,現在我也想不透XDD

大概就是這樣吧,寫了一堆,其實是因為最近在看席絹的書,覺得好像該留點什麼感覺下來~
所以就有了這邊的誕生...寫了3天...好久XDD

 

 

追伸

其實瓊瑤的小說也都很好看耶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lov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