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─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

image1.jpg 

這本書其實讓我很感動。
雖然對於木村阿公那傻瓜般的精神捏了一把冷汗~"~
還好最後成功了,要不然木村阿公也不會出現在這本書當封面人物了吧!(抖~)

 

夜之屋、夜之屋2 - 背叛
夜之屋.jpg     背叛.jpg  

最近很愛吸血鬼阿XDD喔,不,應該是說,一直都很愛XDD
所以當博客來打出"夜之屋"只要99元時,我的理智瞬間崩斷XDD而且還迅速的把第二集一併打包回家!
看完之後,我後悔了!

為什麼第三集還沒出???
那種看到一半硬生生被卡住的感覺很討厭耶~~~(扭來扭去~)
現在說在多也沒用了= =只能靜待第三集上市了!

我想早一點看到奈菲瑞特與柔依的對決阿~~~

 

龍紋身的女孩、玩火的女孩、直搗蜂窩的女孩
龍紋身的女孩.jpg     玩火的女孩.jpg     直搗蜂窩的女孩.jpg 

一口氣看完這3本書,真的太過癮了!
龍紋身的女孩先為此系列的女主角"沙蘭德"以及男主角"布隆維斯特"做了鋪陳。
一開始,莎蘭德與布隆維斯特是2條平行線,一個是因為毀謗罪而即將入獄的知名記者,一個是被瑞典法院判定失能,但實際上卻是個駭客的少女。
"龍紋身的少女"我覺得可以將視為單獨的一本書,光這一本就很精采了!在布隆維斯特試著解開海莉失蹤的謎團時,我看的渾然忘我,等闔上書本書,很好,已經是半夜3點了!
看了前面幾章,你還有將書放下的機會,但是一但閱讀超過3分之1,我建議你還是一口氣把他看完吧!

"玩火的女孩"與"直搗蜂窩的女孩"要一起看,如果跳過前面2本直接翻開直搗蜂窩的女孩,就像酪梨壽司說的「被眾多角色和複雜劇情叮個滿頭包。」

我一直很好奇男主角卡爾.麥可.布隆維斯特是個怎樣的人?擁有犀利的文筆、穩定的工作(好吧!在溫那斯壯事件之後他辭職了。)關係穩定的情婦!?其實我覺得愛莉卡應該是要說成他的紅粉知己比較恰當!還有那旺盛到一般人望塵莫及程度的桃花!!!

從愛莉卡‧貝葉、莉絲‧莎蘭德、西西莉亞‧范耶爾、海莉‧范耶爾到莫妮卡‧費格蘿拉......最後顯示麥可是跟莫妮卡在一起。
這麥可先生的男女關係真的是一團亂!不過這跟主線劇情並沒有衝突到。而且我也看的挺開心的!XDD

老實說,這部系列一剛開始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。"龍紋身的女孩"購買於2008年的12月,當時是對書的文案很感興趣,但是買來了卻沒有去翻動他,就這樣一直放在書櫃上讓他跟灰塵做好朋友!(大誤!)
後來"玩火的女孩"也出版了,還是一樣給他放著,反正書放著不會過期XDD(心裡真的這樣想過...)然後一直等到了"直搗蜂窩的女孩"上市了,買回來了,看了酪梨壽司的介紹之下,開始看了起來。
看完之後非常慶幸自己將"龍紋身的女孩"放到2010年的5月才開封XDD一口氣讀完3本書的感覺真的是棒透了!
但是同時也想到,要是以後再也看不到這麼精采的書怎麼辦?

"龍紋身的女孩"也有拍成電影,個人覺得,好看!雖然瑞典文有聽沒有懂,但是還好有字幕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lov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